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1. 我怎樣開立證券買賣賬戶?    

你可到聯發證券任何分行開立證券買賣賬戶。有關開戶要求及程序,可在網頁《開戶程序》一欄查詢更多資料。

2. 開立證券買賣賬戶是否需要繳交費用?    

開立證券買賣賬戶是完全免費的。有關其他收費,可在網頁《交易收費表》一欄查詢。

3. 你的電子交易系統能提供哪類證券買賣服務?      

你可透過此系統買賣於香港交易及結算所上市的股票、基金以及認股證。

4. 我在聯發證券已擁有一個證券買賣賬戶,這樣是否需要為電子交易再開立另一個賬戶?    

是,現有的客戶是需要簽妥有關電子交易開戶表格及提供所需文件作為電子交易服務開立另一個賬戶之用。

5. 可否於電子交易服務中進行證券保證金買賣?     

我們暫時未能提供電子交易服務於證券保證金客戶。

6. 我何時可以使用電子交易服務?     

當你簽妥有關開戶表格及提供所需文件後,本公司將會郵寄方式寄出你的電子交易私人密碼。當收到私人密碼後,才可使用電子交易服務。

7. 假如忘記了密碼或密碼失效,我應該怎樣做?     

你應立即聯絡我們(聯絡電話可在《聯繫方式》一欄下找到) 或致電客戶熱線 (852)2978 5102 與我們聯絡。我們便會向你發出新的密碼。

8. 透過電子交易系統落盤時,假如電腦突然當機或電源切斷,我應怎樣做?    

為避免買賣指令出現重覆,你應致電(852)2987 1083 聯絡我們的交易員查詢最新交易情況。

9. 是否全日24小時均可輸入買賣交易指示﹖      

否。現時,閣下只可以在以下時段輸入買賣交易指示(09:00-12:00及13:00-16:00),在其餘時間,系統會拒納客戶的買賣交易指示。

10. 怎樣可以保障我的個人資料﹖      

本公司建議閣下:

切勿向任何人透露閣下的賬戶號碼及密碼。

切勿使用容易被猜測的密碼(例如:閣下的電話號碼、出生日期或與閣下有關聯的號碼)。

經常更改閣下的密碼,如懷疑有人知悉閣下的密碼,應儘快更改。

查閱閣下的日結單及月結單,遇有來歷不明之交易紀錄需儘速通知我們。

使用「電子證券交易服務」完畢後,切記要即時登出。

避免使用與他人共用之電腦進行交易,如要使用,請於用後清除閣下曾使用之網址紀錄。

11. 我如何更改個人通訊資料﹖     

閣下可:

親臨聯發證券辦理更改個人資料手續。

下載更改個人資料表格,並將已簽署之填妥表格寄回我們。

12. 怎樣於電子交易服務(iTrader)落盤?     

當登入iTrader後,於介面右手邊的落盤框按落盤的步驟,並輸入所需的資料即可。

13. 落盤後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當你輸入落盤後,系統會自動彈出提示視窗,把該盤資料匯總並顯示出來。內容包括証券代號、買賣方向、數量、價格、傭金、其他交易徵費和總金額。確認資料沒錯後,按下提示窗的”送出”按鈕,該盤便會自動送到HKEx。

14. 我可以查看經紀排隊情況嗎?     

是可以的。你可於iTrader的大利事畫面的右手邊,看到經紀排隊情況。如果想知道那些經紀號碼對應的經紀名稱,只要把鼠標指到該經紀號即可。

15. 我可否修改交易?    

可以,但你必須留意更改交易的手續,如該交易已被全部執行或部份執行便不能修改,但只可修改餘下未被執行之交易。當你確定在iTrader主頁”即日交易狀況”欄下的交易資料被更新後,你便可以輸入新的交易指令。

16. 我可否取消交易?    

可以,只要交易尚未執行。但請緊記,因交易進行及取消交易時間的問題,每宗取消交易指示均不保證可以成功執行。若交易已執行,便只可取消餘下尚未執行的交易。

17. 我可以落”碎股”盤嗎?     

我們的交易系統不會處理「碎股」盤。如有需要,請致電我們的營業部(電話:2545 5308)直接落盤。

18. 哪些交易狀況會於iTrader中出現?   

下列是iTrader的買賣盤交易狀況:

  • 已完成- 買賣盤全部完成
  • 部份完成- 買賣盤部份完成
  • 傳送中- 買賣盤正傳送至交易所
  • 已掛牌- 買賣盤正在交易所等待執行
  • 待批准- 買賣盤正等待批核
  • 取消- 買賣盤已被取消

 注意:所有"待批准"指示應立即取消,請再重新輸入買賣指示,或致電給我們查詢。


19. 交易狀況的”已掛牌” 和”傳送中”有什麼區別?    

”已掛牌”是指系統已接收買賣指令,並成功送出市場。”傳送中”是指系統已接收買賣指令,但還未送出市場。這種情況一般只出現在開市前和中午休市時發出的買賣盤及離價盤,如在其他情況下出現,閣下必須取消此盤,並重新輸入或致電給我們查詢。

20. 哪些戶口資料可於iTrader中看到?   

你可於”倉存”部分看到交易限額、賬戶結餘和持有存貨。而於”過去買賣記錄”部分,則可看到你的交易記錄和處理狀況。

21. 第三代自動對盤系統及經紀自設系統如何處理我的買賣盤?      

iTrader 已採用最先進的交易指令傳遞系統。我們現已連接第三代自動對盤系統。投資者可透過這個系統及即時直通式交易程式感受到全自動化電子交易的樂趣。在我們網頁上所輸入的交易指示會經由開放式網間連接器/經紀自設系統傳遞到香港交易所進行自動對盤。而有關交易的狀況亦會以電子傳送形式自動更新,資料一目了然。

22. 我可以輸入那一種交易指令?     

iTrader已具備聯交所支援的全部交易指令的類型,但閣下無需選擇交易指令類型,系統會自動檢測適當的類型以送出該盤。

23. 我的落盤可同時與多個的掛牌配對嗎?     

可以的,買賣盤會以市場最好的價格配對,直到閣下的盤價為止。

24. 如我送出一個超過六百單位(手)的落盤時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呢?    

閣下可以送出超過六百單位(手)的買賣盤,我們的系統會自行作出特別的處理。但在使用者眼中,卻跟普通落盤無分別。

25. 我能夠於開市前落盤嗎?    

可以的。於開市前的半小時開始,閣下便可透過iTrader發出落盤指令到我們的系統裡。當正式開市時,那些盤便會逐一自動送到交易市場。

26. 我已輸入的買賣盤可維持多久?     

閣下輸入的買賣指示,只在落盤當日有效, 所有未完成的買賣指示會在當日收巿後取消。

27. 如何更新我的個人資料?     

閣下可於iTrader更改自己的登入密碼。但如要更改其他資料如位址、電話號碼、電郵地址等,則需直接聯絡我們以確認更改的資料。

28. 如何於我的戶口提存現金和股票?    

閣下可透過iTrader發出有關指令予我們。當收到有關指令,我們的交收部同事便會盡快聯絡閣下以進行確認手續。

29. 我需要使用哪種瀏覽器?     

至少要使用微軟 Internet Explorer 9.0或以上版本的瀏覽器,日後的功能或要求更新的瀏覽器版本。

30. 我需要特別的軟件以使用iTrader嗎?    

除上述的瀏覽器外,你不用安裝其他軟件。

31. iTrader提供什麼安全措施以保障我的資料?   

你開設帳戶時會得到登入名稱和密碼,每次登入加密網頁都需要輸入密碼。此外,落盤時更需要輸入交易密碼,這樣才可確保他人不能在未經你授權下使用你的帳戶作交易,你亦可隨時更改密碼。

若你的電腦處於閒置狀態 30 分鐘,系統會自動替你登出。

利用微軟 Internet Explorer 9.0或以上版本的瀏覽器,我們的安全系統能辨認身分和加密數據。我們利用最先進的 128-bit 加密系統以加強保安。並且你的所有資料會放置在防火牆後面,以防止被他人竊取。

32. 如手持股票,怎樣可以沽出?

沽出股票前,你必須首先確定聯發證券已收取你的股票(包括實物股票、經由SI或ISI存入),以便處理及更新你的股票持倉資料,你便可於呈送股票後的2個工作天沽出有關股票。

同時,若存入實物股票,有關股票須先經中央結算及交收系統(中央結算系統)核實過戶資料,方可提取沽出款項。過戶程序一般需時14個工作天。

 
客戶服務

聯發證券致力秉承為客戶提供最優質的專業服務,若閣下在使用「電子證券交易服務」時遇有任何困難,或對聯發證券的服務有任何意見,歡迎透過下列各種渠道聯絡我們:

1. 客戶服務熱線:(852)2978-5102(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30 - 下午5:30)

2.傳真號碼:(852) 2545-8348

3.親臨聯發證券地址:香港上環德輔道中308號富衛金融中心6樓603-5室

4. 電郵地址:info@luenfat.com.hk